首页专题—正文
山东百场红色自驾游活动启动 拓宽红色旅游渠道
2021年05月31日 08:55 来源:中新网山东

山东百场红色自驾游活动正式启动。

  中新网山东新闻5月31日电 5月30日,山东红色旅游宣传推广现场会暨百场红色自驾游活动在红色革命老区聊城市阳谷县启动,将进一步推广全省红色旅游资源,推介红色旅游线路,丰富红色旅游活动。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从今年“五一”假期出游情况看,红色主题游受到游客热捧,红色旅游景区、文博场馆、革命纪念馆等游览热度持续攀升。从出游方式上,全省自驾、租车出游占56.76%,自驾游成为当前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希望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守正创新,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推出红色文化旅游优质产品及线路。全省自驾组织积极联动,策划推出传承红色基因、体现时代特色、深受游客喜爱的红色自驾活动,传播红色文化,不断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聊城是红色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聊城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怕牺牲、不屈不挠、意志坚定、一心向党、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卫红在致辞中说,山东红色旅游宣传推广现场会暨百场红色自驾游活动启动仪式选择在聊城阳谷县刘邓大军渡河纪念园举行,既宣传推广了聊城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也将带动更多游客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长革命知识,培育新的时代精神。

  山东百场红色自驾游活动,用“自驾”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拓宽红色旅游参与渠道,提升广大游客参与度。同时进一步丰富全省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供给,把全省各地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遗址串点成线,形成有效的市场供给,构建起“周周有红色自驾活动、时时有红色自驾产品”的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格局,掀起红色自驾出行新热潮。

山东百场红色自驾游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百场红色自驾游活动正式启动。

  中石油山东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强表示,将充分发挥央企优势,把全省1000余座直营加油站变身为红色自驾出行保障驿站,助力红色旅游推广的创新实践,增强红色出行吸引力。推出红色自驾出游优惠政策,为全省红色自驾出行游客量身定制红色旅游大礼包,定向发行专属优惠卡,定向发放1000万元人民币代金券。提供专属增值服务,打造50座红色旅游主题站,100座自驾休息驿站,120座自驾免费洗车站点。为山东红色旅游发展贡献石油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还颁发了首批“山东百场红色主题自驾荣誉领队证书”,并举行山东百场红色自驾媒体采访团授旗仪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