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献礼百廿山大 聚焦科技创新 山大科学技术馆开馆
2021年10月13日 16:09 来源:山大视点

  [本站讯]10月10日,山东大学科学技术馆开馆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爱国、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主持。

  张永兵在致辞中表示,科技馆的开馆必将进一步增强山大人的创新自信,激励山大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加主动投身科技创新大潮,助力学校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支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国家和山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陈爱国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科技馆将成为山东省科技场馆的新生力量,希望科技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和宣传宣讲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领科学工作者和青年学生重心向党,激励他们勇于探索科学无人区,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仪式上,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简要介绍了科技馆建设的基本情况、开放时间和预约方式。各位嘉宾上台,共同为科技馆开馆按下启动键。





  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参观了科技馆,周传健、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进行了讲解。济南市各中小学、企业家代表,山东大学各职能部门、学院、科研院所、直属附属单位、附属医院代表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科技馆以“科技创新、强校兴国”为主题,是山东大学依托自身学科特色和多年基础研究积淀,积极探索高校科技馆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模式。科技馆的建设,本着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以理学、医学、信息、工程四大学部为主线,全面展示、系统推介创新成果,全面系统总结不同时期和科技领域的创新成就,涉及的时间跨度长、学科专业全、人物和成果层次特别丰富,是百廿校庆的重大工程。科技馆分为主展区和军民融合展区,涵盖成果展示、科技交流、科学普及和互动体验四大功能。展馆除展示科技成果、人才和相关联科普知识外,还兼具科技成果推介、科技交流等功能,对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